內容有點雜,加上我其實不會php網頁製作、也不熟linux操作
所以後來才用了奇怪的方法解決

[目標]:在GCP上(Google雲端平台)開一台虛擬機器、選定Linux後並安裝apache等套件後,讓我將我的PHP網站丟進去後可以順利執行

細節操作不提了,就是Google人家的教學一步一步做
大略就是虛擬機器開機後把apache、PHP套件安裝後,應該就能正常運作PHP網站了

而我照著做以後,首頁可以打開,但功能按鈕執行卻會得到「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」的結果

這跟我的網頁無關,因為同樣的網頁我丟到群暉NAS與000webhost的虛擬主機上都是正常的;另外去查詢關於PHP的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相關話題,大約可以猜測到Linux安裝完apache、PHP等套件之後,還必須在相關的文件設定上去做更進一步的配置

而最可怕的地方就是這個設定,因為Google到的結果,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,我試了很多不同的處理方式,始終擺脫不了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


[解法]:使用Google Cloud Launcher建立Wordpress後,直接將網站丟入Wordpress的資料夾

Google Cloud Launcher可以用非常簡單的方法架好Wordpress (可參考這教學),Wordpress不就正好是用PHP為平台的嗎?既然這種快速就可以架好的Wordpress可以正常運作的話,那是不是就意味著該環境的配置完完全全地可以讓PHP正常執行?

果真如此

首先Google Cloud Launcher幾乎可以說是一鍵就架好Wordpress了,它的環境正好可以正常地運作PHP網站。Wordpress安裝好以後,他的資料路徑在/var/www/html內,這時只要把裡面原本的東西砍光,再把自己的網站檔案丟進去就完成了

比較正規的做法就是安裝apache、PHP這些套件,然後針對PHP去做一些設定,我只是將這一連串的動作改成用Google Cloud Launcher一鍵架好Wordpress取代而已;整個運作PHP所需的環境都設定得妥妥當當的,大致上就是這樣而已

這過程中太細節的地方就不提了
為了方便上傳檔案,會需要用到FileZilla這類FTP軟體上傳檔案到GCP上,這是相關的教學文

而放網頁資料夾的預設權限,是不允許你直接從FTP軟體上去做新增、修改、刪除等動作的
所以你必須要把該資料夾的權限改一下,以方便之後用FTP軟體上傳檔案
透過這種方式放置網頁的資料夾路徑是/var/www/html

所以以SSH連線GCP以後下這個指令:
sudo chmod -R 777 /var/www
下完這指令以後就可以用FileZilla直接將網頁丟進該目錄了

總結幾個步驟就是

1.在GCP上用Google Cloud Launcher把Wordpress架好
2.把FileZilla連線GCP的部分搞定
3.透過SSH連線GCP後下sudo chmod -R 777 /var/www指令
4.將/var/www/html內的東西砍掉(這些都是原本Wordpress的檔案),然後將自己的網站檔案都上傳進來這個目錄


至於其他設定為固定IP、搭配網域等等的動作相較起來問題不大,照著google來的文章操作就可以了
而我完成的網站在此:
http://ak77now.nctu.me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77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